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最美九院后勤人,“三城同创”我代言!

作者:饮服中心 刘沁 学生记者 乔志强 肖莹/文李夏凌/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6:38浏览次数:

用“爱”去关怀每一个学生

 

  “那天在三食堂捡到这个电脑时,我心里特别急。我知道丢了电脑的孩子肯定特别急。因为我儿子在外地工作时买的电脑就在宿舍丢了,再也没有找到过”。在谈到儿子的电脑丢了找不到的时候,食堂员工李普香情绪有些失落。4月17日中午,李普香在午餐高峰期值班时在三食堂一楼拾得一个黑色手提电脑包。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仍不见失主,李普香于是将电脑上交给了食堂经理。过了几天失主还没有找到,且电脑较为贵重,食堂经理请示饮服领导许可之后,工作人员将其电脑打开,得到失主信息,最终找到了失主。

 

 

  “谢谢您,真的很感谢您。电脑丢的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我自己都不知道丢哪,真的谢谢您……”。电脑的主人土建学院B1772班学生王治达紧握着李普香阿姨的手表示感谢。

 

  食堂、宿舍、校园、教室、校车……后勤服务涵盖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论是哪个岗位上的后勤人,在日常的保洁、清理等服务工作中,时常会遇到师生丢失物品的情况,小到校园卡、钥匙、书本、伞、衣服、手表,大到快递、身份证、银行卡、钱包、现金、手机、电脑……随手捡到,还给失主,对于后勤人来说都是“小事”、都是“应该做的”,但对于失主来说,却帮上了大忙,微小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便成为满满的正能量,给人带来温暖!

 

用“心”去创造学生的小幸福

 

  普鲁斯说:“灯光的人,每一个头上举着火种的人。尽管没有人承认他的价值,但他总是默默地生活着劳动着,然后像影子一样消失。” 近些年来,九江学院后勤服务人员拾金不昧的佳话经常涌现、发生,后勤服务育人的理念深入每一个后勤服务人员的心中。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为贫困小学提供免费午餐,开学初为贫困生提供爱心午餐……。他们一直默默地、无私的坚持为学生创造生活中的小幸福。

 

 

 

  “阿姨,不好意思,我忘记带卡了”,经常有学生在吃饭的时候忘记带校园卡。这时,食堂的阿姨就会说“你先吃饭吧,下午过来再刷”。“阿姨,您今天上午有看到这个座位放本书吗?”也有经常吃完饭忘记带书的同学会过来找书。“你去那边的失物招领处看看吧”,阿姨会这样回答。“大爷,我凌晨1:00的火车,您到时候能帮我开开门吗?”也有经常晚上赶火车的同学。“好的,我订个闹钟,晚上回家要注意安全”这样的暖心的小事经常在九院学生的身边发生,也正是这样的一件件小事,让我们的校园变的更加美好和谐。九院后勤管理处在强调搞好服务的同时也不忘将文化建设与育人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食堂为例,阿姨们经常会捡到师生遗落的钱包、手机、U盘、书工作本、身份证等物品,她们都细心地收好,等待失主来寻。各食堂设立了“失物招领处”,方便各位丢失东西的失主前来认领。平凡的岗位,朴实的话语,体现的思想境界却很高,如果说一个个教学大师铸就了九院的脊梁,那么一个一个最美的工人也传递着九院的精神。后勤工人的“拾金不昧”行为既是我国传统美德的体现,也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种体现。更是“三城同创”,文明九江的缩影。

 

用“善”去感动每一个学生

 

  在学生餐厅吃饭的时候,细心的同学可以发现每一个餐桌上面有一个圆形的标识。上面有一个二维码和食堂经理的电话。据食堂工作人员介绍,经常有学生寻求帮助但是找不到人,这是食堂为了帮助学生而设立的。只要有需求,食堂工作人员一定会在三分钟之内到达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这就是九院饮食服务中心首创和用心践行的“三分钟”响应机制。

 

 

  作为后勤基层工作人员,他们每天都在重复着相似的工作程序。正是这些可爱的人,为同学们创造了美好的校园生活。他们表现出了诚实正直、勤劳勇敢的高尚品格,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表现。勤劳的后勤人,用她们的善良、诚实为学生们垂范着欲成才先成人的道理。正是这些可爱的九院基层人,诠释着千年浔阳的悠悠历史,代表着文明九江前进的方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