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金属碎屑射入颈深部危及生命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十分钟手术为患者取出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7:01浏览次数:

  近日,一位被金属碎屑击伤的患者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金属异物深入颈部,危及生命,该院普外科团队以十分钟的“小手术”成功为患者解除危机。患者现已痊愈出院。

 

 

  66岁的患者张大伯,在工地装修时不慎发生意外,被不明片状金属碎屑击中,异物像子弹一样贯入右侧颈部。患者伤口青紫肿胀,渗血不止,伴剧烈疼痛,被送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颈部CT显示为,颈深部有一4-5mm大小异物,以“颈部异物”收入附院东普外科。

 

  普外科主治医生谈运长接诊后,检查确认患者皮肤浅层不存在异物,认为异物存在于颈深部,与CT结果一致,建议手术取出。但异物很小,位置深,存在较大手术难度和风险。科主任孙胜和主治医生谈运长、刘来蓬等进行充分术前讨论后,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为患者成功施行颈部异物取出术+清创术。术中发现异物很小,但是位置深达下颌骨以上,颈部解剖复杂且腔隙较多,对于较小的异物成功取出风险极大,差之毫厘便可能造成血管破裂致大出血。普外科手术团队凭借娴熟技术小心翼翼探查,仅用十分钟便成功取出了异物。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痊愈出院。

 

  据悉,各种不明异物进入身体不可小觑,尤其是老年人,不能因为当时没有特殊不适就置之不理。如果伤及重要部位、血管,或异物滞留时间过长,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一定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