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警备旅孔子课堂喜迎元宵佳节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19:24浏览次数:

  为丰富金边警备旅全体学员的课余文化生活,满足孔子课堂在读士兵对中国文化的学习需求,在2019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金边警备旅充分利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和警备旅文体设施,与2月16日晚开展了孔子课堂元宵佳节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汉语教师志愿者魏来策划主持,金边警备旅孔子课堂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活动内容充实,让警备旅全体学员享受了同学之间联欢的乐趣,增加了节日的氛围。

 

 

师生一起挂红灯笼

 

  活动伊始,警备旅中方负责人魏来老师向学员们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一入新正,灯火日盛。’”魏来老师还介绍了元宵节观灯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拉兔子灯等传统习俗。学员们听得十分投入,积极和老师互动,并记下笔记。

 

 

魏来老师讲解元宵节知识

 

  在介绍完元宵节的习俗后,魏来老师就带领同学们一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元宵,开始煮元宵。魏来老师边煮边向同学们介绍元宵的来历和做法,还解释了“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的南北不同习俗。听完后同学们跃跃欲试,魏老师就让他们自己动手,亲身体验煮元宵的乐趣,煮好后大家一起品尝。

 

 

学生煮元宵

 

 

学生迫不及待吃元宵

 

  活动最后,魏老师还拿出自己提前准备的中国食物给同学们,大家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个小时。通过此次元宵节文化体验活动,学员们学习到了不少关于中国元宵节的文化知识,不仅增进了他们对元宵节的了解,还通过学、看、做、尝等环节,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及现代风俗的兴趣,缓解了工作学习的压力,对今后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魏来  摄|魏来 宽小盼(KHOUN SORPHON))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