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金猪迎春来,中柬共团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高棉大学举办春节文化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14:35浏览次数: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也是最富有特色的传统文化节日,值此佳节,金边高棉大学举办了“金猪迎春来,中柬共团圆 ”的主题文化活动庆祝春节。2019年1月24日,金边高棉大学负责人苏昆(SOKHOEUN)、教务负责人万纳(Vanna)、教师冯娜美(CHANTREA)、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金边高棉大学负责人刘建玲、公派教师张也、汉语教师志愿者王芳芳、马俊秀、刘青清、杨馥聪、吴立愉以及金边高棉大学的部分周末班学员齐聚一堂,欢庆新春,共同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中国春节。

 

 

杨馥聪老师PPT宣讲

 

  教学点的老师们精心布置了活动现场,用拉花、中国结、中国香囊、鞭炮、福字和对联装饰了教室,营造出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此次文化活动共分为了五个板块,PPT宣讲,茶艺表演,学写毛笔字,品尝中国传统美食和做游戏抽奖。

 

 

马俊秀老师展示茶艺

 

  杨馥聪老师用关于中国春节的PPT和英文版视频向学生介绍了中国传统年俗。杨老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春节的由来、春节的庆祝活动、春节的传统美食及其深刻的文化背景,还介绍了普通家庭是如何过春节的。讲解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学员们用汉语回答了关于春节的习俗的问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学生品茶

 

  马俊秀老师则身穿汉服,为学员们表演了茶艺。《高山流水》的音乐声里,但闻茶香袅袅,似山中雨后初绽的鲜花撩人心房。一湖春雨涨春池,高山流水有知音,茶之道,不仅生津止渴,更是指引人们修身养性,品味人生。聆听讲解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国的茶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学生毛笔字体验

 

  刘青清老师带领学员们体验了书写毛笔字。刘老师向学员们展示了开笔、握笔以及书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学员们都很认真,专心致志地跟随老师练习。通过书写毛笔字,学员们领略了中国的文字的博大精深,并坚定了要学好汉语的决心。

 

 

煮好的饺子

 

 

学生品尝自己做的饺子

 

  刘建玲老师则带领王芳芳老师和吴立愉老师一起,现场教学员们做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和茭瓜素。刘建玲老师示范了擀皮、包馅、水煮三个步骤,学员们都很感兴趣,一起动手学做水饺。春节的饺子寓意红红火火、团团圆圆,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包的水饺最好吃。

 

 

游戏抽奖

 

  张也老师主持了游戏环节和抽奖活动。抢凳子、击鼓传花、夹玻璃球等游戏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一位参与者都有奖品,现场还有两次抽奖活动,学生们很开心。令人激动的游戏环节有效拉近了学员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中国老师和柬埔寨学生们的友谊。

 

 

合照

 

  此次春节庆祝活动,学员们充分了解了中国的春节文化,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新年欢乐的氛围,学习并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增进了中柬文化之间的交流与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热情。(文|刘建玲  摄|刘青清、马俊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