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赴七里湖社区开展胸痛、卒中知识培训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21:43浏览次数:

  普及胸痛、卒中救治知识,提升全民防治意识,近日,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五大中心创建办主任但传军带队,该院创建办专家和对外联络办工作人员赴七里湖街道社区为居民开展了胸痛、卒中相关知识培训。

 

 

  但传军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介绍了胸痛的宣言、急性胸痛的表现、胸痛发生如何打急救电话、如何家庭急救等知识,并用动画方式告诉社区居民心肌梗死的最佳救治流程。但主任还对卒中防治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讲授了中风的多项危险因素、识别中风的方法、遇到中风患者如何家庭急救等内容。

 

 

  此次讲座受到七里湖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有效提升了社区群众对于急性胸痛、卒中疾病的认识,也提高了应对其他突发疾病的急救能力。培训是在深入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背景下开展的,是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提升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医疗救治能力的通知》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培训按照“功能互补,区域联动”的思路,有助于建设科学的“急性胸痛、卒中患者”区域协同医疗救治机制。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脑细胞”。社区健康教育的有效实施是从源头减少心脑血管患者死亡的关键举措。让广大居民认识心脑血管疾病,一旦发病尽快到有救治能力的医院就诊,才能有效缩短从发病到就诊的时间,才能使广大患者获得及时有效的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