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受邀进驻“大国工匠?智慧谷”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20:35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5日,受中国文化部下属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中国艺术高校产学研实践教学集聚区,智慧谷基地董事长蒋永强、总经理王国栋之邀,我院视觉传达吴晨晖主任及视觉传达系四位同学于12月6日带展品受苏州“大国工匠·智慧谷”艺术馆邀请进行布展,过程虽然繁杂,但看着整齐而又凸显独特风格的一排排作品,感到骄傲而欣慰。

 

 

 

  期间在基地参观同时来布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发企业“道源堂”及合作单位“苏州市御窑金砖博物馆”。基地陈华主任带我院师生参观了多功能厅、学术报告厅、文创作品展厅等内部教学设施。在学术报告厅内,通过PPT演示介绍了基地各特色区域及综合服务设施。

 

 

 

 

 

  通过这次考察之行,九江学院艺术学院与苏州“智慧谷”取得很好的互动。期间共同提出艺术馆不能停留在静态的展示上,要有企业的参与及互动来扩大影响力,才能达到保护非遗工艺,传承、传播、振兴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目标;对政府、企业、高校产生持续性的吸引力,找准共赢点;面向全国高校,做学生创新、创业扶持。使高校专业走向市场,创意设计项目落地,从作品到产品的转化,从产品到商品的转化;企业进驻学校,成立专题项目组,让学校走向市场。企业发布项目需求,高校带学生来考察,解决企业项目设计,提供学生实战机会,真题真做。

 

 

  同时,针对以后的实训教学环节达成了一致性。今后我院将针对“智慧谷”各非遗大师工作室和相关企业进行对应的课程安排和设置,一起将学生的实训教学环节做得更加扎实和完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