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20考研全年复习规划及关键环节应对策略”创课直播讲座

作者:徐芊芊/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6:44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图书馆于主图313创课空间举办了“2020考研全年复习规划及关键环节应对策略”直播讲座。本次活动由读者协会宣传组织,召集了来自各二级学院20余名同学参与。

 

 

  本次主讲嘉宾梁伟伟,教育部大学生在线考研频道首席专家、人民网教育版特聘专家、教育部指数中国教育报考研专题特访专家。梁伟伟讲师以极其深厚的考研水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考研的各种知识。

 

  梁伟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考研成功的四项基本要求:一是,一天四个小时自修学习。二是,全身心投入学习,舍弃不必要的琐事。三是,抵制诱惑,专注学习。四是永不放弃,坚持考研决心。之后梁老师以北大门卫成功考取北大学位的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引申出考研的价值。梁老师说:“考研的价值就是帮你到达一个更高的平台,为自己的未来创造价值。”

 

  梁老师认为在对院校专业问题的选择上要着眼于三个问题: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社会需要我干什么?通过对这三个问题的自我分析,能够更好地对考研专业进行定位。而针对考研院校的选择问题,他认为,考研的同学应该了解不同院校的考试科目、专业课参考教材、报名人数、复试录取比例等十几个方面,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最适合的院校。

 

  关于考研的全年复习计划,梁老师从英语、数学、政治、专业课这几门考试科目有针对性的提出不同的复习计划,尤其是英语对考研的重要性。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英语的五种题型,同时通过对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英语的对比提出了有效的学习方法。例如在单词方面,由于两种考试在单词词义选择的不同,应当在背诵考研词汇的基础上对熟词生义加强记忆。而对数学及专业课着重在看书和习题的训练上,至于政治,可不必花费过多时间。最后,梁老师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在线答疑环节,来自九江学院的同学通过微信提问的方式向梁老师提出:“市场营销跨专业考研政治怎么样?”梁老师认为,按当前的就业前景,政治专业就业形势不太乐观,而且就业方向相对狭小,所以不太建议报考,不过他也提出如果考公务员会是个相对较好的选择。

 

 

  至此,本次创课直播讲座圆满结束。“创课之星”互动直播平台通过在线实地、跨区域与大学生互动,进行现场直播,力求打造成创业教育的领头羊,引导创业教育走向成熟。“创课之星”互动直播的出现,给我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创新创业平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