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梅龙宝教授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并交流参观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

作者:信息中心 王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6:30浏览次数:

  日前,以“融合创新 智能引领--构建2.0时代的教育新生态”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论坛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陕西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和学者、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各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学校校长和信息化管理者、信息技术教师、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2.0的发展路径。我校信息技术中心梅龙宝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和观摩活动,并参观学习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

 

 

  在论坛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宗凯教授作了《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作了《人工智能大数据驱动智慧教育》的报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作了《从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看互联网+教育大平台的发展方向》的报告。主题分论坛围绕“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与教育治理”、“高校智慧学习环境的构建与应用”、“中小学智慧教育的思考与实践”、“信息技术发展与职业教育体系变革”、“信息技术支撑下基础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等七个议题,全方位、多视角探讨教育信息化热难点问题。梅龙宝教授就高校信息化建设与相关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观摩交流2018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期间,梅龙宝教授参观交流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该研究院由西安市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建立,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领衔担任院长。研究院具有优势人才团队、领先的技术、创新的机制,其创新成果及产业化项目,成效显著。赵飞博士引导参观了研究院,并介绍了研究院研制的各类机器人,以及运行机制。

 

 

    此次参加论坛、观摩及交流活动,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思路,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借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