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访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并展开京剧表演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21:27浏览次数:

  11月11日,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在金边钻石岛大剧院开展“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京剧表演期间来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上午九点半,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率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等一行十余人抵达柬埔寨孔子学院,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对李恩杰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于孔子学院一楼会议室展开友好会谈。柴克清院长说,“真是莫大的荣幸能够在柬埔寨一睹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顶尖京剧演员的风采,京剧是中国文化的经典代表,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是中国乃至世界京剧艺术界的佼佼者,今天柬埔寨孔子学院师生有幸一睹风采,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真是一件无比兴奋的事!”苏碧娜院长也是感概十分荣幸,并代表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师生对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的来访和精心准备的表演表示感谢!李恩杰院长对柬埔寨孔子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为柬埔寨孔子学院师生们简介了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和国粹京剧的发展历史和主要成就,李恩杰院长表示,感谢柬埔寨孔子学院提供的文化交流平台,能够有机会让更多的柬埔寨人认识、了解和感受到京剧的表现形式和艺术魅力,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柴克清院长致辞

 

 

李恩杰院长致辞

 

  上午十点半,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在孔子学院三楼多功能厅展开京剧表演,现场聚集了柬埔寨孔子学院师生和社会人士百余人,场面热闹。此次莅临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成员有: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李宏图;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梅派第三代男旦传承人胡文阁;国家一级演员、程派艺术的最佳继承人之一郭玮;北京京剧院青年武旦演员陈宇;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韩胜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优秀武旦演员张婉婷;’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优秀武丑演员张青松;著名裘派花脸、国家一级演员陈俊杰;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馨月;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朱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优秀武生演员周恩旭;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优秀花脸演员王俊;北京京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武丑演员曹阳阳以及剧团专业乐团为学生们带来了《霸王别姬》、《锁麟囊》、《红娘》、《穆桂英挂帅》等京剧经典曲目,独特的表演形式、声乐协调的艺术现场、刚柔并济的唱腔、起伏有致的声线给现场柬埔寨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冲击,他们被这种耳目一新的表演形式和现场艺术感染力吸引、震撼乃至肃穆以待,内心的震撼和倍觉荣幸通过一次次高潮迭起的掌声来表达。

 

 

听戏现场

 

 

 

 

艺术家表演

 

  表演期间,听闻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在柬埔寨孔子学院表演,学生们和社会人士陆陆续续到来并挤满了三楼多功能厅,后排和走廊上也站满了观众,场面十分热闹。在艺术家们表演完毕之后,现场观众意犹未尽,还想再听,胡文阁老师又十分高兴地再为柬埔寨观众演唱一曲。

 

 

柬埔寨孔子学院教师与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艺术家合影

 

 

现场观众与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艺术家合影

 

  表演结束后,艺术家们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就京剧的演唱方式、戏曲戏剧分类及其表现形式、中国京剧和柬埔寨面具舞等展开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给柬埔寨孔子学院赠送京剧作品

 

  此次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艺术家带来的视听饕餮盛宴于上午十二点划上了圆满句号,震撼了柬埔寨孔子学院师生以及柬埔寨社会民众的心灵,进一步增进了柬埔寨学生和社会民众对京剧乃至中国文化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兴趣。(文|黄书、穆晓彤  摄|刘青清、辜文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