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术周活动举行第四场讲座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20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艺术学院在艺术大楼A102会议室举行第四场讲座,九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九江市政协常委吴小京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造型能力是绘画的核心》讲座。艺术学院美术、绘画部分教师和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吴老师就亲切的与学生进行了互动,拉近了与学弟学妹们的距离,吴老师还带来了书法作品,赠送参与互动的同学们。吴老师把这次讲座定义为学习中外大师的欣赏课、个人习作的交流课、速写实践教学课。他认为绘画的核心问题是解决绘画的能力问题,因为绘画是造型艺术。我们要解决和表现物体的立体感、空间感、质感问题。但本质的、关键的、核心的问题,还是要解决形体——造型问题。

 

 

  接着吴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欣赏了西方艺术大师门采尔、费钦、席勒等人的速写,吴老师分别从线条、明暗关系、形体处理等方面对大师们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同时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多年以来自己一直坚持画的速写作品和经常使用的绘画工具,通过其亲身经历讲述了速写在绘画造型中的重要性。

 

 

  吴老师认为要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必须要坚持练习速写,培养动手的能力,拳不离手。要克服心理的胆怯,要带着对做艺术的追求和饱满的热情,到生活中去训练。只有通过不断的练习,增强对事物的敏感性,养成好的习惯,不断的积累,加强手上的功夫,才可能熟能生巧。

 

 

  讲座最后,吴老师组织同学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并给参与的同学赠送了书法作品,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发扬持之以恒和水滴石穿的求学精神,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求索,更上一层楼。

 

  吴小京教授,祖籍江西临川,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九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九江市政协常委。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