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潘帆教授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1: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好地促进学科建设发展,11月5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潘帆教授前来作专题学术讲座。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刘英明,副院长刘晓平,九江学院消化疾病研究所全体成员共3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蔡长春主持。

 

 

  讲座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二教楼消化疾病研究所会议室进行,潘帆教授讲授的题目为“肿瘤免疫治疗的新策略:靶向调节性T细胞”,他就其团队多年肿瘤免疫学的成果及在研项目对与会者进行了分享,阐述了调节性T细胞在免疫结构中的稳定性作用受到FoxP3调控,其中Stub1的泛素化及Hifl可以进行双向调节,对调节性T细胞的调控可以影响到肿瘤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继PD-1之后Treg细胞的靶向治疗有望成为肿瘤治疗的最有希望的方法。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潘帆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在自由提问与讨论环节中,参会者就肿瘤免疫方面的热点问题与潘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潘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刘英明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对潘帆教授莅临开展学术交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讲座潘帆教授为该院师生提供了科研新思路和科学方法,值得深入揣摩。刘书记对消化疾病研究所举办的这次学术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嘱咐大家在新的形势下,要把科研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

 

 

  会后,潘教授在蔡长春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消化疾病研究所,对研究所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许,并为研究所题词。

 

  今后,消化疾病研究所还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不断学习更多科研经验和先进技术,全面提升相关学科研究水平,就肿瘤免疫的基础和临床转化做更加细致深入的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