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材学院王洪涛博士作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机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3:06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开拓专业视野,领略材料学科前沿知识,11月6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王洪涛博士,在机械实验楼206会议室作了题为“材料表面强化技术及其进展”的学术讲座。材料系大二、大三年级共8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洪涛博士以设问“什么是表面强化技术?”、“为什么研究表面强化技术?”等问题入手,详细介绍了材料表面强化技术的概念以及研究材料表面强化技术的意义。材料表面强化技术包括表面涂层技术和表面改性技术,王博士重点阐述了两种技术的诸多方法种类、研究进展状况,使同学们了解到表面科学是研究固体表面的一门新学科,它有着很多应用。

 

 

  王洪涛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启发性强,讲述生动,激发了在座学生们的极大兴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他严谨认真的科研精神深深地影响到了在场的每位听众。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