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艺术活动周举行第三场学术讲座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2:58浏览次数:

  11月6日晚,原艺术学院院长,中国美协会员龚晓天教授应邀为艺术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作为意识形态的艺术之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艺术学副院长虞斌主持,100余名师生到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龚教授通过回顾解放前后艺术现象、文革时期艺术现象、85新潮、89北京首届现代艺术展,直至当代中国文艺出现“有高原”而“无髙峰”的现状,指出我们的文化艺术之路是社会主义文化之路。同时,通过中西文化艺术发展逻辑的对比,强调我们应当深入理解当今文化意识形态的走向,从而从西方强势文化中突围,传承我们的优秀文化,形成文化的自觉,并立足当下与未来,促进文化建设。

 

 

  在互动交流环节,龚教授与师生交流探讨了当今文化转换、艺术形态、绘画艺术与设计艺术关系、绘画艺术边界与设计艺术边界、意识形态与艺术个性等问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