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市临床检验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挂靠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2:59浏览次数:

  为推进九江市医疗机构临床检验专业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加强临床检验专业的质量控制,保障医疗安全,近日,九江市临床检验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成立并挂靠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立会议后举办了首次九江地区临床检验专业从业人员培训班。

 

 

  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朱衣文,省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万本愿教授,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李胜远,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教授,副院长胡志坚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九江市、区、县及部分乡镇医疗机构的百余名临床检验专业从业人员参加,会议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胡志坚主持。

 

 

  会上,江西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李胜远宣读了九江市医疗机构临床检验专业委员名单,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胡志坚任九江市临床检验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朱衣文致辞,他介绍了临床检验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成立背景与过程,并高度肯定附属医院作为临床检验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的优势,期望专委会共同努力促进全市医学检验质量的提高并逐步实现检验结果互认,并代表卫计委向我院授牌。

 

 

  江西省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万本愿教授对九江市临床检验专业质量质控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检验质量控制要做到日常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并要向乡镇中心卫生院覆盖。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殷小平教授致辞感谢市卫计委对附院医疗质量工作的认可与支持,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围绕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发展战略,着力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科学调整学科布局的工作部署。他表示,随着医学检验技术的快速发展,循征医学和精准医学思维的推进,检验医学在临床诊断、治疗、预后评价和健康评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附属医院将大力支持市临床检验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工作,坚信在九江市卫计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省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的指导下,通过九江市临床检验专业质量控制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我市检验医学质量水平一定会快速提升,并会更好地推进各级医院临床医学学科的发展。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是赣北地区唯一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检验学科,是省市共建学科、医院重点学科,是江西省检验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附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九江地区临床检验专业搭建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积极推进全市医疗机构实验室室内质控制和室间质量评价,提高全市检验医学质量管理,减少不同实验室检验结果的差异,为区域内检验结果互认提供重要基础,有效提升九江市区及各县区医疗机构临床检验专业水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