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八届 “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预赛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汉语风采大赛在柬埔寨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09:29浏览次数:

  11月3日,第八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预赛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汉语风采大赛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柬埔寨全国各地18岁-28岁的大学生或社会人士积极报名参与,比赛当天,共计44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女士莅临现场观摩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行政处主任户社芳、教务处主任黄青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公派教师戴嘉维、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志愿者教师邱龄瑶、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公派教师乐雷汉、吴滔、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本部负责人黄书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现场有选手及其亲友团约150余人,场面热闹。

 

 

比赛现场

 

  苏碧娜院长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致欢迎辞,向各位风尘仆仆前来参赛的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志愿者教师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苏碧娜院长向现场各位来宾和选手简介了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中文,努力成为汉语高端人才,发挥自身价值,回馈社会。苏碧娜院长说,“学好中文在你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你们现在还很年轻,有着非常多的选择,而学好中文可以增加你们的选择,也可以实现你们的选择。希望选手们沉着冷静,努力发挥,赛出水平!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苏碧娜院长致辞

 

  本次比赛以“秀美江苏·圆我梦途”为题作三分钟主题演讲。比赛过程中,精心准备而来的选手们用流利的汉语和丰富的感情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眼中的江苏。选手们纷纷表示,他们喜欢学习汉语,喜欢中国文化,希望将来有机会到江苏学习或旅行。如,来自亚欧大学的林宝财(LimYarabin)用一口流利的汉语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他对江苏美景的向往,自然的表情和起伏有致的声调将现场带入柔和向往的氛围,如来自金边皇家大学的黄妮佳(Chan Pichmonyka)饱满的演讲感情吸引了现场无数观众,自然转合的演讲内容和大方得体的台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精心的准备以及精彩的表现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七位评委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林宝财、纪智德(Yiki Myat)、黄妮佳、胡顺良(Aou Sunleang)、金天仁(Prak Putirith)等18位选手获得了决赛晋级资格。

 

 

林宝财同学演讲

 

 

纪智德同学演讲

 

 

黄妮佳同学演讲

 

 

现场亲友团

 

  下午五点,第八届“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预赛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汉语风采大赛圆满结束,11月27日将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举行决赛。本次比赛不仅给柬埔寨汉语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还进一步促进了柬埔寨学生对江苏乃至中国的了解,丰富和完善了学生们对中国的认知。

 

 

晋级选手与评委合影 

 

  据悉,“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创立于2011年,是由江苏省委外宣办指导支持、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创意,与南京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传播项目。自2011年起,“江苏杯”演讲比赛已在日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举办过几十场。2017年,“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首次走入柬埔寨,并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达成长期合作。(文|黄书  摄|王诗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