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病学分会感染性皮肤病专业委员会首届基层巡讲培训班(九江站)成功举办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1:39浏览次数:

  近日,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病学分会感染性皮肤病专业委员会首届基层巡讲培训班(江西九江)在浔东校区厅成功举办。九江及周边地区皮肤学届同仁、护理团队、规培医师近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宋秋荷博士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韩建德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玉叶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张守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皮肤病与性病科主任主任李慎秋副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李彦副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唐旭华医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陈丽教授等前来授课和指导。他们分别做了题为“抗疱疹病毒的规范治疗”、“皮肤软组织感染的诊治”、“带状疱疹的鉴别诊断”、“皮肤及皮下组织坏疽性皮肤病”、“湿疹与感染”、“非结核分支杆菌的诊治”、“病毒疹的规范化处理”的学术报告,让大家对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新的认识。

 

 

  韩建德教授还进行了教学查房,给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一线医师讲解了带状疱疹的病因、如何规范治疗、如何有效的预防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及创面的处理等知识,并给予指导性意见。与会一线医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医师协会发起,并派出所有专家深入全国基层进行讲学,旨在落实中国医师协会工作下沉和重心前移的工作措施,帮助全国各级皮肤科医生“正规、安全、有效”治疗感染性疾病,力求将带状疱疹及皮肤软组织感染的规范诊治指南知识等落实到基层医院,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医疗技术能力,提高基层医疗和服务质量,造福广大的皮肤病患者,同时也帮助基层医院与皮肤学领域专家建立紧密联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