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举办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22:01浏览次数:

  10月17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于教学楼09—03教室举办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6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和2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宋玉巍老师讲解重阳节知识

 

 

学生泡菊花

 

  活动开始,宋玉巍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重阳节的来源并带领学生们吟诵了有关重阳节的诗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一声声的诵读声后,宋玉巍老师继续介绍了重阳节赏菊、登高、祭祖、佩茱萸等传统习俗,并与所有在场老师一起,带领学生们泡菊花茶品味重阳。不论是观赏菊花的形态,还是品尝菊花茶的味道,每一个学生都喜悦兴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品菊花茶之后,张超楠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纸菊花的折法。在所有在场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都一步一步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手中折出的菊花颜色各异、姿态万千,面对自己的菊花作品,学生们开心不已。

 

 

老师们教学生折纸菊花

 

 

学生的纸菊花成品

 

  重阳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有着深厚的民族底蕴和文化内涵。本次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不仅加深了柬埔寨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而且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兴趣,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文|韩兰草  摄|靳璐璐)

 

 

合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