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6:32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学校在实验中心5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教务处、信息中心(数字传媒中心)、鄱阳湖中心、图书馆和实验中心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实验中心方向明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方向明主任主要围绕做好实践教学环节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推进实验室建设及项目实施两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9.19号下午学校召开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及布置会的有关精神,认真学习赵伟书记和刘晓东校长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实验中心要根据学校评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二是继续做好庐山实习教学工作。加强对实习教学的管理,严格按照实习教学计划开展教学,各二级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相互沟通,做好协调,积极配合,特别是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问题,要高度重视实践教学过程管理,确保实习教学人员安全。三是认真做好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实施工作。学校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为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满足本科教学需要,每年对实验室建设经费给予了大力支持,要求目前对已经完成招标项目各建设单位要抓紧时间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各环节的工作;对还没有签合同的新建项目,有关学院要多想办法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实验室基本建设如期完成,实验室建设成果从办学定位上反映了学校实验建设水平和实践教学条件及重视程度,按照这个目标和思路,在保证进度和质量两不误的情况下,对2018年新建项目力争在10月底之前建好并投入使用。四是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开放,规范开放制度,提高使用效率,为教科研做好相关服务。五是做好实习基地评建有关工作。推荐专家考察基地,要严格按照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求明确考察点负责人,熟悉掌握和了解基地建设与教学等有关情况。十月份,实验中心将配合评建办进一步做好对基地实地走访及有关工作的督促。同时,有关学院做好基地PPT汇报准备工作,把有关工作做在前面,做好做实。六是继续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并达到评估的要求。七是认真做好2019年实验室项目立项工作。在满足教学需要的前提下,向四个优势专业和五个特色专业倾向,对发展没有优势、潜力和空间的专业实验室给予停建或缓建,各学院对建设项目要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学习其它高校有关实验室建设经验,加快虚拟平台、公共平台和实训实验室建设力度。

 

  实验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就本学期常规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和说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