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陈忠暖教授应邀到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讲座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4:28浏览次数:

  9月20日晚,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陈忠暖教授在竞知楼604教室做了主题为“21世纪地理教育发展趋势”的专业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松志院长主持,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部分教师及地理科学A1621、1721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教授系统回顾了中外地理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从地理教育国际宪章、理解正在变化的星球、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三个层面阐述了世纪之交的新课改运动,从知识化与生活化、知识化与观念化、学科化与部件化、民族性与全球性四个角度介绍了新世纪地理教育的发展趋势。陈教授的讲座案例充分、语言生动、分析透彻,既有严谨的逻辑论证,又有贴切的示例穿插穿插,整场讲座既是学术浓郁的专业讲解,又是趣味生动的地理课堂示范教学。

 

 

  陈忠暖教授的讲座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多位同学就地理课堂的教学方法、如何进行准确的考研定位等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这样的专业学术讲座对开拓专业视野、提升学习兴趣有极大的帮助。

 

  陈忠暖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地理学院人文地理学专业、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城市地理、经济地理、区域规划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