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6:57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及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做好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开学之初,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对2018级9000余名新生统一组织了心理健康普查测试。

 

 

  普查测试前,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等相关施测人员,举办了心理普查测试的测前培训。在培训会上,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强调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对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详细说明了普查测试的基本步骤及施测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个环节,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9月7日至9日,根据学生处的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了本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在正式答题前,各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队对心理普查测试的基本步骤进行了认真的解释和说明,并对需要注意的环节进行了温馨提示。随后,新生对心理症状临床自评量表的测试题进行了答卷和填卡。

 

 

  目前,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正集中精力对全校9000多名新生的答题卡进行分析,以全面掌握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为每名入校新生建立个人的心理健康档案,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及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累第一手资料。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就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工作作出了明确的指示。学生处按照学校领导要求,暑假就着手心理健康普查测试的相关准备工作,起步早,准备足,为做好本次心理健康普查测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