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一例误吞电池卡入食道的3岁患儿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6:15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联合消化内科,成功为一位误吞纽扣电池达26小时的3岁患儿行食道异物取出术。目前患儿以食管黏膜明显损伤、糜烂收治于儿科治疗,精神状态良好,处于正常康复中。

 

  日前,几位家长带着一个3岁小孩匆忙赶至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经过医生详细询问及检查确定,小孩是因误吞电池出现发热、反复呕吐、胸痛等症状。该患儿曾先后就诊于当地镇医院、县医院,均无法处理,遂急转来附院。入院时,患儿吞入电池时间已长达26小时,电池含化学有毒成分,极易腐蚀消化道黏膜,造成消化道穿孔、出血、狭窄等可能。

 

  经过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及消化内科急会诊,制定了诊疗计划,确定采用内镜下食道异物取出术。医生先利用内镜探纽扣电池位置,再用异物钳牢牢夹紧纽扣电池,通过管道小心翼翼地将其取出,手术前后仅用15分钟。术后第二天早上,患儿精神状态明天转好,肢体活动正常,言语表达清晰。“我十分感谢附院医生、护士专业负责的救治,让我的小孩转危为安。”患儿母亲感谢的说道。  

 

  “由于一时疏忽,小孩在玩耍时误将电池吞下。但是来就医时,发现食管黏膜已明显损伤、糜烂,如不及时将电池取出,小孩将面临食管穿孔及重金属中毒的危险。”该院儿科主任戴洪银介绍说,消化道异物是儿童最常见的意外伤害之一,此前,九江地区的家长不熟悉本市医疗机构情况,多会将患儿转至南昌治疗,比较周折。而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江西省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之一,借助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能最大程度发挥大型综合性医院各专科优势,减少患者的误诊误治,缩短患者诊断和治疗时间、增加治疗方案的可选择性、制定出最佳治疗手段。误食异物的患儿可直接在该院及时取出异物,避免延误所造成的风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