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应用ESVD术连续救治多例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患者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09:52浏览次数:

  9月3日至8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急诊应用ESVD术连续救治多例肝硬化伴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患者。这显示出该院肝硬化伴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急诊止血治疗技术处于省内领先水平。

 

 

 

  急性消化道出血是消化系统疾病中常见的并发症,其中以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尤为棘手,严重时常危及生命,准确的诊断和对治疗效果的判断至关重要。近日来,分别有三例患者均以大量呕血及解黑便入院,入院时均已失血性休克。经入院辅助检查及综合患者病情诊断为肝硬化伴食管胃底静脉曲破裂出血,消化内科专家经过充分讨论决定为患者行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精准断流术(ESVD)治疗。经过充分术前评估和准备,三次均由蔡长春主任领导、消化内科肝病亚学科副组长胡敏副主任医师行急诊ESVD治疗,在精准治疗思想的指导下,高效完成内镜下血管断流,迅速止血挽救病人生命。目前三例患者均已平稳。

 

 

 

  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精准断流术(ESVD)是近来在国内兴起的一种有效的门脉高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内镜下治疗方法,即在内镜下寻找静脉曲张来源血管,并将组织胶用注射针多点少量精准注射入来源血管将其阻断,可以达到即时止血的效果,并最大程度的预防出血,达到食管胃底静脉曲张一次性消除的目的。该项技术较传统的内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方法具有零创伤、痛苦小、见效快、疗效好、费用低、术后并发症少等优点,是目前业界专家公认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最佳治疗方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于近期成立了肝病亚学科,重点发展方向为内镜下ESVD术治疗肝硬化伴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并已派遣胡敏副主任医师赴地坛医院进修学习。目前使用ESVD技术共成功施治30余例此类患者,无一例并发症发生,社会效应显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