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品味书香,悦读经典”暑期共读活动

作者:蒋雯萱 张晖/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6:32浏览次数:

  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的今天,教师成为引领阅读的践行者。为了营造校园“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升同学们的阅读乐趣与知识储备,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暑假来临之际,借此大好时光,图书馆邀请了我校两位知名教师作为领读者,联合北京超星集团共同举办暑期共读活动。经过大家一个假期的努力,该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丰硕成果。

 

  自7月9日活动正式展开以来,到8月31日活动结束。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在殷庆林老师和郑连聪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共读了《读大学究竟读什么》、《红楼梦》2本书籍。导师们精心撰写导读帖、答疑解惑,读者参与热情很高,参与人数178人,累积发布508条话题,形成良好互动。

 

 

  首先在殷庆林老师的领读下,给各位同学在读书之前介绍了一种阅读方法:SQ3R阅读法。分别代表“浏览、发问、阅读、复述、复习”五个学习阶段。选择《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这本书进行阅读,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能够清楚的找到自己的方向,作者以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同时也是一个大学毕业不久的过来人身份,结合自己在求学、求职和创业过程中的经历,跟大学生深入、全面地谈论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考研、留学、求职、创业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观点新颖、全面、深刻、实用。同时殷老师主张同学们用目的决定手段,用手段为目的服务,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去读书,才能更好的领会书中意义。

 

 

  在共读活动的后半段时间,郑连聪老师带着同学们共读了经典好书《红楼梦》,郑老师对《红楼梦》这本书非常的熟悉,因此,对于每次章节领读的指导都十分的细腻,有种娓娓道来的感觉,从作者的表达手法、文中人物的个性分析来阐述章节的内容,让同学们能够有深度的了解书中的意思,真正意义上的读懂《红楼梦》这本书。

 

 

  和老师们共读经典,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老师的导读是提醒,督促看书;老师的导读是点拨,使读书有技巧;老师的导读是启发,能产生思维火花和灵感。在这样一个良好的活动氛围中,同学们使用超星学习通APP踊跃参与各类线上活动,每日签到、段落朗读、文字摘录、精彩书评,每一项都留下了同学们的生动足迹。

 

 

 

  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在移动生活的便捷时代,借此活动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和各种终端进行学习和阅读,让同学们重新认识到了书籍的魅力与重要。也督促大家都行动起来,回归到读书的行列之中,创建书香校园,为加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图书馆今后将会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以带动我校师生读者良好的阅读风气。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