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佛教史论坛

作者: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08:21浏览次数:

  9月1日至2日,第二届中国佛教史论坛“宗门教下:东亚佛教宗派史的解析、诠释与重构”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勤合教授、张琴博士应邀参会,分别发表《唐宋时代庐山慧远莲社初祖形象的确立与传播》《法眼宗家风的形成及其宗派特点》论文。

 

 

  此次研讨会是继去年浙江大学举办的首届中国佛教史论坛“走向‘活’的文献研究”之后,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佛教史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本届论坛组委会负责人、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王颂教授主持,北京大学佛教典籍与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湛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张风雷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郑筱筠教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冯国栋教授分别代表京内外学者致辞。

 

 

  与会学者围绕中国宗派观念在近现代的重塑、宗派内部法脉传承、寺院经济组织制度、宗教仪式的变革以及在中国佛教宗派“确立”史上关键的人物、文献等展开探讨,从多方面多角度推动了中国佛教史的研究。

 

  学者们认为,第二届中国佛教史论坛“宗门教下:东亚佛教宗派史的解析、诠释与重构”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佛教史研究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盛会,实现了跨学科、跨研究领域与方法的交流和互动。通过此次论坛,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佛教史研究的学术共同体业已初具规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