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暨工作布置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7:39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19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志高、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熊淑英、副主任赵宋文和实习带队教师以及2019届本专科师范类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赵宋文副主任主持。

 

 

  会上,周志高首先介绍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和实习主要内容,强调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要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努力协调教与学的关系;尊重各方指导老师,有事及时汇报;遵守有关实习规定,听从实习单位的安排,严格要求自己;对实习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他们为校争光,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习当中。此外,周志高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并预祝各位同学实习顺利。

 

 

  随后,熊淑英首先强调了教育实习对于师范类毕业生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是学院按照学校教务处、实验中心统一安排,统一到学校校外实习基地进行实习,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实习机会,认真参与到教学工作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和教育调研实习等相关工作中,把在校内课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具体教学和管理的实践中去。接下来对实习目的、教育实习的组织和管理、实习计划、实习时间、实习的内容和要求、实习材料填写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布置和说明,要求学生要按照学院统一的安排,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教育实习任务;接着她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遵守实习纪律,注意实习中的安全,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本次实习机会,谦虚谨慎,争取在实践中各方面得到全面锻炼提高。

 

 

  此次动员大会前后,指导教师还分别召开了实习小组培训会并进行中小学英语学科模拟课堂的试讲。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提高我院师生对于教育实习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规范我院教育实习工作,强化教育实习指导,有利于提升师范类专业学生的从师素质,提高我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