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卫计委检查组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7:37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省卫计委信息中心专家检查组一行7人来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本年度的信息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该院副院长谷翔,信息科负责人邱成、副科长曹传健等参加座谈会,汇报了医院信息安全工作并陪同检查。

 

 

 

 

  省卫计委信息中心技术与安全科科长褚国华表示,现代医院数据应用越来越广泛,国家和省里对信息安全也越来越重视,发文要求开展信息安全的阶段性检查工作,日常检查也会常态化进行,医院对信息安全工作必须加强重视、认真对待,这次检查意在帮助医院寻找信息安全方面的短板,从而消除隐患,杜绝不良事件的发生。

 

 

  谷翔副院长对检验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介绍了本院的信息安全成效,希望专家们能多提意见,帮助该院查缺补漏。其后,邱成副科长从医院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信息化安全制度、信息化保护监测技术等七个方面对附院的信息安全工作做出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分成两组展开了现场检查工作,一组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信息化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另一组对该院的信息系统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现场检测,褚国华科长对本次信息安全检查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附院信息安全工作整体相对较好,但是安全隐患时常出现,相应的防范措施也要时常调整。具体应从三个方面加强:一是要加强管理,信息安全制度是信息系统运行的基石,只有制度健全,才能保证信息系统的日常运转及医院业务的稳定运行;二是要加强投入,信息安全系统的日常运维、数据的备份、检测服务、设备采购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加大投入是信息安全的强力保障;三是加强培训,专业人才是信息安全的有力屏障,要做好技术专项培训,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

 

 

  本次检查是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信息安全工作又一次促进和提升,该院信息科将针对此次检查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尽快整改修正,为附院未来信息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