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中国传统村落研究”课题组前往婺源县实地调研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09:32浏览次数: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中国传统村落研究”课题组在完成浮梁县的中国传统村落调研后,于7月23日到达婺源县,展开为期五天的中国传统村落调研活动。

 

 

  婺源县地处江西省东北部,位于赣、浙、皖三省交界处,为古徽州六县之一,今隶属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境内山峦叠嶂,溪涧纵横,绿树丛生,景色优美,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外旅游目的地。婺源县曾是古徽州文化的核心区,历史文化内涵十分深厚,目前婺源县拥有江西省最多的中国传统村落,包括江湾、簧岭、汪口、诗春、理坑、长径、中云、甲路、严田、晓起等20多个。

 

 

  时值伏暑,烈日炎炎,“中国传统村落研究”课题组早出晚归,秉承“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对婺源县境内的中国传统村落进行全方位调研。对传统村落古建筑开发和保护的现状、传统村落开发和保护之间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路径、旅游对传统村落保护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调研;完成了航拍任务,充实了江西传统村落影像数据库的内容;并对各传统村落的历史传说、历史名人、考古遗存等内容进行走访和搜集,搜集到了几十块从未被提及的碑刻。

 

 

 

  课题组成员认为江西的中国传统村落是一个非常好的综合性的研究课题,进一步凝练了课题组未来的研究方向。此次调研离不开婺源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大力协助,与他们取得了良好的互信关系,同时,传播了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美誉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