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尹晖上海音乐学院进修并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6:46浏览次数:

  6月30日,我院青年教师尹晖在上海举办进修汇报独唱音乐会。音乐会的歌曲风格较为丰富,包括古诗词歌曲、中外歌剧唱段及中外音乐剧的经典选段,是较传统独唱音乐会艺术风格形式的一个突破,也是对尹晖个人的一个挑战。

 

 

 

    尹晖独唱音乐会是隶属于上海市市民文化节的一个活动。上海市《劳动报》以《新兴音乐形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尹晖深情唱诵经典古诗词》为题,对音乐会进行了专题报道。

 

  尹晖,2017年9月赴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进修,师从于音乐剧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涛。她在跟随导师一年的学习过程中,专业上取得了较大进步,在导师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6月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并在2018年6月的“一带一路”中欧青年艺术节比赛中获得音乐剧、流行唱法一等奖。

 

 

    在上海音乐学院进修期间,尹晖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还参与了各类教学活动与社会实践。其中有李涛副教授主持的中国古诗词唱诵校园普及项目、上海中小学生演唱古诗词原创合唱作品的教授工作,并参与组织了上海市首届校园古诗词唱诵展演活动。

 

 

  古诗词唱诵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音乐表现形式,2017年在上海市教委鼓励支持下,李涛及其中国古诗词唱诵名师工作室发起推广的以中国古典诗歌为词,用现代谱曲、配器、伴奏和唱法,演绎出富含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声乐作品。它不同于一般的流行歌曲,古诗词歌曲的歌词精美,并具有格调高尚、雅致的特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