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电商学院“创业微讲坛”开展第六期学术讲座《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王海燕/文 胡艳兰/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21:50浏览次数:

  5月16日晚,电子商务学院在竞秀楼201教室开展“创业微讲坛”2018年第六期学术讲座《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主讲人为艾丽华老师,2017级本科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此次讲座,艾华丽老师从电子商务的新关键词,人才培养以及电子商务就业三个方面描述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艾华丽对“新零售”、“跨境电商”、“网红电商”、“社交电商”等电商新词进行了一一举例说明,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电子商务的新关键词。同时,老师还为同学们分析2018年跨境电商的三大利好:海关与商检的合并,中美贸易大战和中国要大进口,引导同学们通过生活中的实际经历来促进对这些知识的理解。在谈及电商的人才培养方面,老师主要通过学院开展的课程以及实践内容来分析数据,为同学们今后的考研与留学提供了基本知识。最后,老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的电子商务就业情况,剖析了电商专业乐观的就业前景。艾华丽老师鼓励同学们,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注意信息收集和分享,紧跟时代发展,保持创新思维,并善于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着更加全面的认识,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自主性,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