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暨天津大学首届大学文化高峰论坛

作者: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6:35浏览次数:

  5月1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暨天津大学首届大学文化高峰论坛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大学文化研究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文化自信建设教育强国”的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主任甘筱青教授,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宁宁教授,应邀出席大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暨天津大学首届大学文化高峰论坛在天津大学举行

 

  会上,李宁宁教授做了题为“以科研促进教学、弘国学充盈人文  ——九江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认识与实践”的大会发言。此次大学文化高峰论坛,对提交大会的论文进行了专家评审,甘筱青等人撰写的“《论语》的公理化诠释(英文稿)”和李宁宁等人撰写的“以科研促进教学、弘国学充盈人文”同时被评为二等奖。

 

 

   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王冀生、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王义遒、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等大学文化研究分会顾问应邀出席论坛。会上,王冀生先生作了题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大会主旨报告。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爱胜,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友,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孟建伟等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大会还设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院校组两个分论坛,共有17所高校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议汇报了大学文化研究分会2017年工作,通过了《新时代中国大学文化建设“天津倡议”》。

 

 

  九江学院作为副理事长单位,甘筱青教授是研究会的副理事长,李宁宁教授是研究会的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九江学院的大学文化建设与研究,得到研究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我们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新时代大学文化的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