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8省市共建重症感染诊治研讨会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举办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21:02浏览次数:

  5月9日,2018年省市共建重症感染诊治研讨会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举办,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钱克俭教授及詹以安博士莅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ICU进行现场授课,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ICU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钱教授以PPT的形式,对“ICU多重耐药革兰阴性菌感染的诊治”进行了重点介绍。他结合国内外先进理念和相关文献报道,详细讲解了关于多粘菌素和替加环素对重症感染患者的应用效果。詹以安博士通过多粘菌素治疗XDR病例汇报,与大家分享了相关成功案例。现场学习氛围活跃,与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重症感染的病死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该病是一种进行性、急性综合征,临床常见,病情危重,需入重症医学科治疗,而多重耐药菌现为医院感染的重要病原菌,已直接影响到了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通过合理正确的应用抗生素,控制多重耐药在医院的传播,对判断和改善患者预后具有积极的作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叶兴文主任对此次省里选派的专家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叶主任表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自获批江西省省市共建项目以来,省内专家团队通过每年不定期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省市共建科室进行学术交流及现场业务指导,使我科医疗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同时也促进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学科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