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

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3:18浏览次数:

  5月5-8日,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作为国内化学及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年会主席姚建年院士,中国化学会顾问、原副理事长程津培院士,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包信和院士、丁奎岭院士、江桂斌院士、张希院士、周其林院士、周其凤院士等近70名两院院士出席大会,1.3万余名海内外代表参会。大会由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主持。

 

 

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盛况

 

 

聂宗秀研究员做分会邀请报告

 

  本届年会围绕“构建化学新时代”为主题,共收录国内外会议论文近5000余篇,共安排分会邀请报告1418个、分会口头报告1486个,墙报展讲3554个。我校化环学院副院长曹小华教授、材料化学教研室主任占昌朝教授、胡华南博士、黄华南博士等应邀参会。

 

 

与陈洪渊院士、邹志刚院士合影

 

 

 

与杨秀荣院士合影

 

  我校柔性引进人才杰青获得者聂宗秀研究员应邀参会,并在质谱分析分会做了“活体质谱与成像”的特邀报告。报告会由长江学者获得者蔡宗苇教授主持,近300名专家学者聆听了聂教授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思想和成果均代表国际前沿水平,受到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为相关领域研究指明了方向。

 

 

与国家教学名师、北京师范大学欧阳津教授合影

 

 

 

与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合影

 

  会议期间,曹小华副院长等亲切看望参会的优秀校友天津大学张兵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98级化学)、南昌大学王红明教授(赣江特聘教授、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97级化学)及南昌大学黄斌博士(2010级应化)等。特别是专门拜访了聂研究员,并就聂研究员指导开展的科研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交流,聂研究员耐心细致地予以具体、详细的指导。

 

 

严平教授口头报告证书

 

 

 

曹小华教授口头报告证书

 

 

与优秀校友聂宗秀研究员(杰青)、张兵教授(优青)、王红明(博导)合影

 

 

占昌朝教授等进行墙报展讲

 

  会上,我校化环学院和药生学院教师共提交了5篇论文参与交流,并应邀在高等化学教育分会做2场口头报告。占昌朝教授研究成果进行了墙报展讲,获得同行知名专家的一致好评。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代表积极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积极宣传和介绍我校教学科研成果,同时虚心向知名专家学习,开阔了科研工作思路,密切了与同行的学术联系,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