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东华理工大学来文传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东华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2:07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悦明一行来到文传学院,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以及国际汉语志愿者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徐国华,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程娟,文法学院中文博士李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专管员孙靖伟随同前来。我校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副院长朱全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文传党委副书记吴疆,副院长陈建军,办公室主任田中兴一同参加了洽谈会。

 

 

  刘悦明处长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东华理工大学与九江学院合作频繁,今天能够来文传学院交流学习感到十分高兴。东华理工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需要进一步发展,为2020年申硕做准备,同时东华理工大学海外孔子学院也要寻求江西省各高校的帮助,此行很希望能够得到文传学院的大力支持,并就“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志愿者就业基地协议事宜达成合作。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徐国华则介绍了文法学院的师资情况及近年来学院教师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表示, 2011年东华理工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已经以一级学科开始招生,目前海外孔子学院需要更多志愿者前往,储备师资力量,所以很希望能够得到九江学院文传学院的支持,加快学科建设步伐。

 

 

  朱全国是对刘悦明处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文传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他说,这个专业相较学院其他专业,开办时间较长,2000年建成第一处华文教育基地,2009年成立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2012年成立美国萨凡纳大学孔子学院。开办之初就得到了国务院侨办的支持,成为江西省首批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由于招生门槛高,该专业学生素质好,学风正,考研率高,就业率也较为理想。学院每年都会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选派优秀学生前往孔子学院进行志愿者服务。师资方面,文传学院针对之前的薄弱环节,有意识地积极引进人才,进一步打造文传特色专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副处长又从学校层面介绍了孔子学院的运转情况。他说,九江学院海外孔子学院、华文教育基地都是以文学传学院为支撑,目前学校正致力于建立学生国际统一认证的标准,国际交流处也计划与文传学院合作推出符合当地国情的教材,这些举措必将有利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专业建设。

 

 

  会上,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和副书记吴疆还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就业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程娟还就汉语国际教育课程设计,师资队伍建设,双语教学等问题与文传学院领导展开讨论。

 

  会后,九江学院文传学院与东华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签署了“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志愿者就业基地协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