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入选中国意识障碍医生联盟“tDCS治疗多中心研究”成员单位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09:06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第六届意识障碍高端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上正式宣布成立中国意识障碍医生联盟,并启动了“tDCS治疗意识障碍的多中心研究”项目。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受邀参加论坛,加入联盟首届成员单位,并作为江西省唯一入选单位参加了该项目的多中心研究。

 

 

  中国意识障碍医生联盟由北京陆军总医院发起,全国包括天坛、宣武、华山、湘雅、仁济、博爱等45家医院加入首届成员单位,35家医院加入成长单位。首届45家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汇集一处,对于联盟的目标、工作内容及方向、联盟单位的权利及义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拟定了首届联盟的章程。

 

 

  中国意识障碍医生联盟能够对意识障碍患者,特别是颅脑损伤及重症脑出血患者出现的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意识障碍的诊断和治疗提供关键策略。对于促进患者意识障碍的恢复所采用的手术、药物、康复等多种治疗手段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患者可以在联盟内医院就诊、会诊、转诊,实现评估、诊断、治疗一体化。

 

  在此次高端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和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德国汉诺威大学洪堡学者李小俚教授高度评价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赵浪平主任在tDCS研究方面作出的成绩。他希望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通过学术和技术资源共享,提高整体诊疗水平,造福广大意识障碍患者。

 

  近几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积极探索,特别在颅脑损伤及重症脑出血治疗上引进和提升了微创手术、tDCS、TMS、脊髓电刺激术的应用。此次加入中国意识障碍医生联盟、深度参与意识障碍的多中心研究,是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在该领域学术研究地位的体现,今后也将在临床应用中给区域内患者带来治疗上的直接受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