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5日 17:48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全面了解掌握急救知识,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意外造成的人身伤害。 4月 12日起,校医院邀请省、市急救培训专家钱逢鑫、高蕾等老师来校,为学校部分辅导员、保卫人员、学生卫生健康服务队员、学生代表开展了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能在120医生赶到之前为需要急救的患者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术等现场抢救措施。讲座中,钱逢鑫、高蕾老师采用理论讲授、操作讲解、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授了常见意外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创伤救护的现场急救处理及相关的实用急救知识症与突发伤害救护等基本知识和基本救护技能,尤其在心肺复苏救护操作课上,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术的重要性以及实施的主要步骤以及成人、婴幼儿等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救护操作上,学员们踊跃参加,现场模拟演示了胸外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的具体操作等急救技术,现场进行互动,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今年学校应急救护培训一共分三期,每期约100人,每期不少于8学时。第一期定于2018年4月,培训的对象以校辅导员、保卫人员、学生卫生健康服务队员为主;第二期定于2018年5月—6月份,培训的对象以学生助理辅导员为主;第三期定于2018年11月—12月,培训的对象以2018级学生为主。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良好,学生认真聆听,及时记录。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结合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利用模拟人等教具现场练习,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较好的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操作要领。现场工作人员还分发了《现场应急救护手册》。培训结束后并将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获得江西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将进一步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为构建我校急救网络,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地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