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萨凡纳州立大学共同承办第四届女性领导力研讨会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09:17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3月22至23日,由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萨凡纳州立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女性领导力研讨会在萨凡纳州立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宴会厅举行。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与两百多名来自美东南地区的女性代表一起,围绕“全面实现STEAM教育”这一主题,在专家讲座、专题研讨、主题工作坊等环节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多齐尔(Dozier)为大会致欢迎辞。她指出,代表着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的“STEAM”是美国教育改革的核心,女性如何在这种学科间相互融合的综合教育中发挥优势,在更多领域和岗位上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鼓舞和带领更多女性成为下一个“STEAMer”,是每一位新时代STEAM女性应当思考和实践的。多齐尔校长特别感谢孔子学院与萨凡纳州立大学一起承办此次会议,她向与会者介绍了孔子学院罗其娟院长,并感谢孔子学院一直以来为大学师生和社区民众所提供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介的优质服务。

 

 

 

  孔子学院特邀匹兹堡州立大学艺术学院的曾李霖教授做了以“黄柳霜和她的美国梦”为题的讲座。曾教授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影视资料讲述了被誉为“20世纪最重要的美籍华裔影星”黄柳霜是如何在族裔歧视极为强烈的时代,怀揣对母国文化的渴望与敬仰,冲破枷锁,在美国好莱坞梦工厂大展风采的传奇历史。该讲座得到了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并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在分会场,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Peggy Blood)与其他三名女性代表一起,围绕“艺术在STEAM教育中的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强调创造性思维在现代教育和工作中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萨凡纳州立大学图书馆馆长玛丽·法犹茵(Mary Fayoyin)与信息技术专家德万·巴博(Dwan Barber)一同授予曾李霖教授荣誉证书,并感谢大家参加此次女性领导力会议,邀请大家更多地参与到孔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