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参加美南外语教学年会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0:19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3月15日至17日,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与近千名来自美国各州的外语教师、专家、学者共聚亚特兰大,参加一年一度的美南外语教学年会(Southern Conference of Language Teaching)。此次会议由美南外语教育委员会(SCOLT)、佐治亚州外语教学联盟(FLAG)以及美东南外语学习技术协会(SEALLT)共同主办,围绕“各层次语言学习的熟练程度”这一主题,举办了一百五十多个教学工作坊,涉及课堂管理、跨文化交际、课堂活动及游戏、教学方法与模式、教学评估、科技与外语教学等众多领域,参会者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相应的工作坊,与主讲人和其他代表们共同探讨、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参会教师代表、美国外语教学委员会年度优秀教师金璎作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我是一名汉语老师,在中国,我们有一个形象的比喻,教师是园丁,学生们是花朵。我想,这个比喻也可以用到我们所有的外语教育工作者身上。世界是一个大花园,每一个语种都是一朵鲜艳的花,有着自己的芬芳和特色。作为外语教师,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更多的人走进这个大花园,探寻和领略每朵花的独特魅力。”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们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其他语种的教师一起,在多角度、多领域的工作坊中交流心得,开拓眼界,增进友谊。汉语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内容丰富的工作坊进一步打开了大家的教学思路,许多其他语种的教学方法都可以借鉴,同时,各种具有针对性和侧重点的网络教学平台以及语言学习应用程序的加入更体现了将现代科技融入语言教学,给课堂增添不少乐趣。除此之外,本次会议还设立了展会区,众多出版社、外语教育机构、教育科技领域的研发团队等都前来参展。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们也通过这样一个科技与教育互融共生的平台获得了宝贵的教学资源和方法,并将把这些内化为汉语教学与文化推广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让汉语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