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成功救治一名极低出生体重早产儿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17:26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成功救治一名胎龄30+5周、出生体重1.05公斤的早产儿。     

 

 

  该患儿因母亲患重度子痫前期,血小板减少,患儿生后出现呼吸急促、呼吸呻吟,哭声微弱,全身皮肤青紫等症状,血氧饱和度60%,随即转入儿科抢救。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全力抢救,给予了肺表面活性物质气管内注入,经鼻高流量吸氧等重要治疗后,患儿呼吸呻吟逐渐好转,全身皮肤转红润,血氧饱和度上升至90%以上,病情明显好转。治疗后期,患儿又出现了严重感染、喂养困难、黄疸等病症,在儿科医生的精心诊疗和护师的悉心照料下,患儿终于度过了重重难关,痊愈出院,家属对儿科医护人员表示万分感谢。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开科至今3年多来,医护团队团结协作,稳扎稳打,综合实力逐步提升。儿科将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每个新生命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