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元宵庆团圆,中柬一家亲”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柬埔寨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14:26浏览次数:

  3月2日,节日的气氛尚未褪去,元宵佳节就悄然而至,为了让学生感受中国元宵节的喜庆气氛,了解中国元宵节日文化,同时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柬埔寨孔子学院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了以“元宵庆团圆,中柬一家亲”主题文化活动。

 

 

学员猜对谜语后欣喜若狂

 

 

负责人刘振与学员们交流

 

  活动当晚,志愿者教师精心布置了教室,学生一进教室,浓浓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首先,由贾洋洋老师通过图片、PPT等形式向学生们展示并讲解了中国元宵佳节的来历和习俗。接下来是最热闹的猜灯谜活动,学生争先恐后地站到讲台上,每位学生从箱中抽取一条灯谜,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场面热闹非凡。大家都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学员品尝元宵

 

 

师生品元宵,话佳节

 

  活动中,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老师说: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中国人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希望学员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有更深刻的认识。伴着热闹的气氛,元宵的馨香扑鼻而来。师生一起品味元宵,同时也就中柬元宵节的异同进行了讨论。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李淑香(Leu Sokheang)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学校和大家一起过中国的元宵节,听着老师讲元宵节的故事和习俗,大家一起热闹地猜灯谜,还能尝到现做的元宵,非常开心,希望老师们能够在柬埔寨过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活动后合影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国元宵佳节的热闹气氛,促进了学生对元宵节习俗的进一步了解,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元宵节体验,而且还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的热情。(贾洋洋/文   杨洁/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