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暹粒省政府官员班举办“画京剧脸谱,过中国新年”活动

作者:柬埔寨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6日 17:40浏览次数:

  2月10日,春节来临之际,柬埔寨孔子学院暹粒省政府官员班举办“画京剧脸谱,过中国新年”主题活动。官员班的学员们从京剧脸谱的角度了解了不一样的中国春节文化。

 

 

教师讲解

 

 

学员进行创作

 

  活动开始,刘振老师先向学员们讲解了中国京剧的概况。他说,京剧与春节有着密切的联系,是中国春节联欢晚会必不可少的元素。京剧脸谱中红脸含有褒义,代表忠勇;黑脸为中性,代表猛智;蓝脸和绿脸也为中性,代表草莽英雄;黄脸和白脸含贬义,代表凶诈凶恶;金脸和银脸是神秘,代表神妖。随后,刘老师介绍了京剧脸谱的画法。

 

 

学员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员们在了解了京剧脸谱的基本画法后,个个跃跃欲试,从认识书画工具到调色再到绘画,大家做的一丝不苟。学员小月(XOU YOE)有绘画功底,画得最快、最好。小月说:我以前喜欢画佛教题材画,现在老师为我绘画提供了一个新的内容----中国京剧人物。柬埔寨也有传统戏剧,但与京剧不同,这次课让我发现了一片新天地。

 

 

活动后合影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活动后,学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期盼中国新年带来好运。(甲阳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