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韩桑林大学汉语中心举办2018年新春联欢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06:43浏览次数:

  2月9日,正值中国传统小年之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韩桑林大学汉语中心在大礼堂举办了2018新春联欢会。韩桑林大学院长品万那罗(H.E. PIN Vannaro)、副院长殷帮郎(YIN Bamnang)以及韩桑林大学全体师生约230人参加了新年联欢活动。

 

 

联欢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韩桑林大学院长品万那罗(H.E. PIN )Vannaro)致辞,他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对韩桑林大学汉语教学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他肯定了本校两位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他说:“中国老师春节期间虽然不能回国,但是希望老师们能在柬埔寨找到过新年的温暖。”品万那罗校长鼓励韩桑林大学的学生们努力学好汉语,为自己的未来增添一双腾飞的翅膀。最后,他为全体师生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

 

 

品万那罗院长致辞

 

  本次新年联欢活动节目多样,互动性强。一支中国经典的广场舞《小苹果》掀开了本次新年活动的帷幕,也燃起了喜悦热闹的气氛。柬埔寨学生表演的中国传统舞蹈《小骑手》展现了大草原的豪迈气势,让现场师生体会到了独特的中国美。学生们带来的经典中文歌曲《茉莉花》、《朋友》、《新年好》、《我们的明天》等让在座的领导和师生感受到了中国的美妙音乐以及两国人民的友好。师生合唱的歌曲《瀚宇之花盛开的地方》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所有在异国他乡为汉语教育事业付出青春和时间的汉语教师的志愿者精神,两位在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感动不已。大二学生沈荣毅(Sakroony)和中文老师表演的太极拳和太极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也点燃了一些学生们的中国功夫梦。

 

 

舞蹈《小苹果》

 

 

舞蹈《小骑手》

 

 

合唱《朋友》

 

  一台经典的舞台剧《西游记之天竺玉兔》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学生们所演绎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玉兔精、嫦娥等角色赢得了台下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和欢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大二学生沈荣毅表演太极

 

 

舞台剧《西游记之天竺玉兔》

 

 

优秀学生颁奖合影

 

  活动最后,韩桑林大学表扬了本学期表现优秀的中文学生,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副院长殷帮郎(YIN Bamnang)和中文专业管理教师葛可云(Geky)为这些优秀学生们颁发了奖状。

 

 

师生合影 

 

  本次新年联欢活动热闹喜庆,将全体师生融入到了中国新年的喜悦氛围中,让柬埔寨老师和学生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热闹气氛。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文/姚金水  摄/蔡尚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