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办 “十犬十美 庆贺新春”春节游园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14:10浏览次数: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临近之际,2月8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学院本部教学楼前举办了以“十犬十美庆贺新春”为主题的2018年春节游园活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和柬方院长苏碧娜女士(Vuth Sophakna)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孔子学院本部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新春游园活动。

 

 

游园会现场

 

  夏修龙院长感谢学生们的热情参与,并简要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国春节的习俗,并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中文,将来有机会去中国留学,体验中国的新年。苏碧娜院长为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师生今天玩得开心。同时,她感谢柬埔寨孔子学院辛勤工作的中国教师,感谢大家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随后两位院长向现场的师生和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转盘抽奖

 

 

学习握笔

 

  本次新春游园会以“十犬十美 庆贺新春”为主题,以“狗年”为活动设计元素,共设有10个游戏馆,各馆以不同的中国传统春节文化为主题,包括写春联、贴春联、贴年画、看春晚、团圆饭、吃饺子等,每个场馆由一名志愿者老师负责,设置了不同的中国传统游戏让学生们参与,如写春联、丢福袋、夹豆子比赛、翻红包等。精彩有趣的游戏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操场上人头攒动。为了集齐各馆的“旺旺”狗狗贴纸以换取新春礼品,学生们激动兴奋地穿梭于各馆之间,积极参与各馆主题游戏。各馆负责老师耳边萦绕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老师,这个馆怎么玩?”,“老师,我马上就要得到十个‘旺旺’贴纸了!加油!”,“老师,你看,我的积分卡换到了一把扇子!好开心!”。馆前还围着很多想参加游戏的学生,急切渴望而又兴奋难抑的心情在他们的眼神中显现,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写春联

 

 

翻红包游戏

 

 

操场上人头攒动

 

  在游园会即将闭幕时,进行了抽奖活动,来自晚上2B班级的艾莉莎(Narak Elyza) 同学抽得了一等奖,获得一学期的全额奖学金。

 

 

获奖学生

 

  学生们都表示参与本次活动很开心,既能感受到游戏的乐趣,也学习了很多关于中国春节的知识,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他们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文/何其颖/摄/龙虹铭 李精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