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成功开展微创经椎间孔入路腰椎椎间融合(Mis-TLIF)手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10:49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团队在上级医院专家的协助下,成功为一例腰4.5滑脱伴椎管狭窄患者行微创经椎间孔入路腰椎融合术,填补了该院骨科在脊柱微创上的空白。

 

 

  本例患者自1年前开始出现腰骶疼痛钝痛放射至小腿外侧至足背部,行走后疼痛加重,间歇性跛行,卧床减轻。理疗、药物等保守治疗均无明显效果。患者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时,影像检查及体检考虑腰4.5滑脱伴椎管狭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随即为患者实施Mis-TLIF微创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原有症状消失,现已下床活动。

 

  手术中Mis-TLIF在通道下完成椎管减压、融合,对患者减少对棘旁肌的损伤,创伤小,术中患者出血少,安全性好。术后恢复快,能早期下床,术后疼痛明显减轻。同时较之传统开放手术,患者感染率低,明显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护理花费,患者满意度高。

 

  目前微创脊柱外科的手术适应症正逐渐扩大。作为国际研究热点,微创技术是目前能最大程度减少软组织损伤的技术。而加之Mis-TLIF具有不剥离椎旁肌,不切除椎板,不损伤多裂肌及其附着点,对脊柱的后方稳定结构破坏小,创伤小,恢复快,又能达到开放手术的疗效等优点,不失为一种微创、有效的脊柱融合方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