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雷彬博士参加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7:06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4日—2018年1月11日,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45、46期)在中共江西省委党校举行,来自省内各高校和地级市党校、讲师团、社科院、社科联的学员180余人参加,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雷彬博士受学院委派前往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顺利毕业。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江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结班式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研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理解中国自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学习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五大发展理念”;研究学习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深入认识理解江西省情省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

 

 

  围绕研学主题,研修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分组研讨、集中交流、在线学习、研读经典原著、学员座谈等基本形式展开,共安排了18次专题讲座、3次专题研讨、1次学员论坛,并到井冈山、瑞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本次研修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江西省实际,重点把握重大理论和关键问题,授课内容中心明确、内容丰富、论证充分、讲解透彻,授课专家各有千秋的授课风格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研修活动中举办了主题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学员论坛,雷彬博士参加该论坛并作了“新时代新矛盾下旅游兴赣的自信和问题”的主题发言,提出新时代背景下旅游兴赣的方向自信、资源自信、市场自信和创新自信,对旅游兴赣中“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旅游需求”和“江西旅游发展不充分和不平衡”两大类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雷彬博士的发言条理清晰、贴近实际,获得点评专家和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研修,参会老师深化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主要矛盾、新发展理念等理论的认识,增进了对国情、世情、江西省情的了解;今后将根据本次研修,进一步学懂悟透,践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把研修成果转化到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的实际工作,切实担当起新时代里一个高校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