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促醒一例昏迷患者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2:17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促醒一名因特重型颅脑损伤昏迷半年的植物人患儿,目前该患儿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今年5月,患儿被货车撞伤,当即昏迷,随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病情仍未见好转。家人经多方打听,了解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曾唤醒多例昏迷病人,随即将患儿转至该院继续治疗。神经外科赵浪平主任、周嘉敏医生及医师团队在对患者病情了解后,认为患者只要经合理治疗、精心的护理,苏醒的希望还是很大。考虑到病情的严重性与治疗的复杂性,神经外科赵主任带领的团队及康复科张国庆主任带领的团队多次召开病情讨论会,为患者制定个性化康复治疗计划,采取精准医疗,并整合全院的医疗资源,配合高压氧治疗等一系列措施。患者住院期间,赵主任每天坚持到患者床边精心诊察,并根据患者的情况不断调整治疗方案。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患者终于苏醒。目前该患儿对外界的声音、光源刺激可主动进行眼神搜索,并能按嘱咐做简单的指令动作,面部表情丰富,已拔除鼻饲管,由口进食。同时,患者肢体肌张力明显改善,意识状态也在不断恢复中。

 

  据了解,患者在昏迷近半年之久,还能清醒过来并且能认知身边的人和事物,已是恢复情况非常理想的一个案例。除此之外,近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已先后唤醒多例昏迷半年以上的患者,给多个家庭带来美好和希望。赵主任表示,昏迷病人的苏醒与该院先进的设备、精准医疗及多学科协作的治疗方法密切相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