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民事诉讼法一审程序模拟法庭实训教学系列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6: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政法学院举行公开教学系列活动。12月12日下午,法学专业首次公开实训教学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参加此次公开教学活动的有政法学院副院长宛锦春、曹钟安,民商法学教研室主任李德恩、实验室主任钟文红、教研科副科长任晓燕以及政法A1511、A1512班全体同学。

 

 

  15级法学本科班开设了民事诉讼法这门法学主干课程,在学习这门课程时,周江老师通过精讲民事诉讼法一审程序理论知识,为同学们打下坚实理论基础。采取运用实务中审理的四个民事一审案件,结合理论知识对学生进行实践教学。此次系列模拟法庭实训活动,共分四组,每组成员审理一个不同的一审民事案件。

 

 

  在模拟法庭整个过程中,同学们有条不紊、气氛严肃。首先,各组书记员检查当事人及其诉讼参加人到庭情况并宣布法庭纪律,然后审判长宣布开庭。接下来就是公正的法庭调查、生动的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最后审判长宣布休庭10分钟,合议庭进行评议复庭后,由审判长当庭宣判。整个模拟诉讼过程,每个学生都得到很好的锻炼,熟练掌握民事诉讼第一审程序。

 

  本次模拟法庭严格按照民事诉讼第一审程序进行,展示了诉讼程序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每一个同学能亲身体验到法庭的庄严,深刻理解并掌握法庭法律程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