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艾滋病等传染病知识”讲座

作者: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09:22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上,校医院、校团委邀请九江市疾控中心、九江市艾滋病防治所、九江市结核病防治所、庐山区疾控中心专家在我校文友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知识讲座,500多名师生来到现场聆听了讲座,九江市疾控中心袁仁亭副主任、九江市艾滋病防治所黄文军所长、九江市结核病防治所罗史蓉所长和濂溪区疾控中心邵卫兵主任、桑昌旺书记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医院贾宗林院长主持。

 

 

  宣讲活动中,九江市艾滋病防治所黄文军所长首先从学习与身体的关系,讲到了艾滋病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她从艾滋病目前的流行动态、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过程和严重危害,并通过自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详实事例讲解了艾滋病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种种危害,尤其是近年来男男同性恋导致的艾滋病感染率呈快速增长趋势,要同学们务必清醒的认识到艾滋病也许就在你我的身边这一活生生的现实,希望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洁身自好,并主动担当起艾滋病的义务宣传员。

 

 

  随后,九江市结核病防治所罗史蓉所长向大家介绍了结核病的定义、流行状况、感染途径以及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做了重点介绍,强调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清洁的宿舍环境、合理的作息制度对预防各类传染病的重要性,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和预防结核病防治的知识。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艾滋病、结核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艾滋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的交往和生活习惯,加强防治,远离疾病,使自己的人生变得多彩而有意义。

 

 

  最后,校医院贾宗林院长简单介绍了学校近期落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卫计委关于开展2017年“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月”活动,通过讲座、网络、发放宣传单、调查问卷、宣传栏等形式,在校园内开展关于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及结核病防治宣传的情况,并要求同学们熟悉掌握艾滋病、结核病预防知识,自觉抵制艾滋病、结核病,做到学有所获;同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讲座、户外宣传、宣传栏、周日晚点名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在校园内普及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做艾滋病等传染病的宣传者、参与者,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努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