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九江学院知识分子联合会、九江学院民革成员联合进行生态农业、生态旅游调研

作者: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0:33浏览次数:

  11月11日,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九江学院知识分子联合会、九江学院民革成员一行54人联合到武宁县杨洲乡及永修县柘林镇进行生态农业、生态旅游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到武宁县杨洲乡凤凰山千年古刹弥陀寺领略了深山清幽的世外桃源人间仙景,再来到杨洲乡森峰村公路沿线的千亩中华红心猕猴桃原种培育基地及红心猕猴桃洞背家庭农场示范区。调研中,我们了解到近年来,杨洲乡加大农业品牌创建力度,逐步改变传统农产品鲜买鲜卖的经营模式,让名不见经传的“山野土货”摇身变成旅游中的新产品,形成“以农促游、以游带农”的良好发展局面。

 

 

 

  在永修县柘林镇,我们来到“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易家河村,近年来,易家河村依托旅游资源优势,以生态观光、采摘、温泉养生、休闲度假为主打,做好山水文章,创精品线路,提旅游档次,不断整合旅游市场,延伸吃、住、行、购、娱产业链,全力打造“一村一品、四季宜游、季季有花、处处有景”乡村旅游新模式。树立了对外形象,实现了乡村生态旅游转型升级。柘林镇先后成为“江西省最美休闲旅游乡镇、江西省美丽宜居小镇”,易家河村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江西省最美丽宜居村庄”等荣誉。金秋时节,远离都市喧嚣,领略田园风情,体验绿色农业,展示乡村旅游。欣赏易家河村漫山遍野的桔林,空气中弥漫着让人垂涎欲滴的桔香。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我国人民生活日益丰富,现代都市人向往乡野风光和田园生活,农村生态旅游成为一种时尚。我市生态环境优美,做好农业生态旅游以农业生产为依托,将农业与自然、人文景观以及现代旅游业有机高效结合,以田园旅游资源开发为新型生态旅游业,将有效促进我市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