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心理咨询教研室开展示范课教研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11:25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政法学院心理咨询教研室开展示范课教研活动,心理咨询教研室无课教师及教研科老师参加了听课及研讨过程。此次示范课由肖莉教授主讲,授课内容为“团体心理沙盘辅导”。

 

 

  授课过程中,肖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团体心理沙盘辅导的总体规则。紧接着,向扮演来访者的8名同学介绍了沙盘、沙具及沙盘游戏创作的规则。随后,8名来访者共同创作团体沙盘游戏作品。在5轮游戏中,来访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或调整一个物件。制作完成后,在肖教授的引导下,全体成员进行讨论,交流自己摆放每个物件的意图、对其他人摆放物件的感受以及各自对作品主题的命名。肖教授注重从情感方面引导学生,娓娓道来、循循善诱,启发学生思考,鼓励学生积极发言,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体现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实践教学理念,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最后,大家共同协商讨论,为本次团体沙盘游戏作品确立主题。

 

 

  课后,心理咨询教研室听课教师认真填写《听课评价表》,积极研讨,纷纷表示:示范课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展示了教师不同的教学特色,为年轻教师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对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有效性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