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参加“第八届美南孔院院长经验交流会”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09:00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11月11日至13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罗其娟应邀参加了在路易斯安娜州新奥尔良市召开的“第八届美南孔子学院院长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顿领馆发起、赞助,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承办,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江瑜博士主持,泽维尔大学校长R. Verret博士到会并讲话。来自美南地区二十一所孔院的三十八位中外方院长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第八届美南孔子学院院长会会场

 

 

龙参赞讲话

 

    休斯顿领馆教育参赞龙杰女士、教育组王毅领事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并讲话。龙杰参赞向到会的孔院院长表示欢迎,并对大家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各个孔院提出了要求。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提及文化交流时指出,我们要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孔子学院应该扮演好角色,发挥好作用,积极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文化推出去。”此外,龙参赞还提出了“如何打造中国文化品牌”、“特色课程的征集和共享”、“文化传播案例的征集和共享”等设想供与会代表讨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罗其娟院长发言

 

 

本土汉语教师经验交流

 

 

孔院汉语教师经验交流

 

    会上,各所孔院的中外方院长们就“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和资源共享”以及龙杰参赞提出的多个设想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争相发言,一起交流和分享经验,讨论各孔院目前遇到的问题、困难及解决办法。

 

 

泽维尔大学校长讲话

 

    此外,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也向与会代表们介绍和展示了孔院的教学成果,并带领孔院学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孔院学生表演-爸爸去哪儿啦

 

 

孔院学生表演-小苹果

 

 

与教育参赞龙杰女士合影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美国南部各孔院之间的联系,大家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分享了各自好的经验和做法,明确了今后孔院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各位孔院院长都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带着信心、耐心、责任心把孔院的工作越做越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